“大爱如山”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西南赛区重庆站火热开赛

发表时间:2017-06-26

跑友集结,蓄势待发!

6月25日上午8点半,2017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第四站西南赛区重庆站在环球金融中心正式鸣枪开赛。73层,339米垂直高度,2040级阶梯,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选手齐聚重庆环球金融中心,攀登西部之巅,领略360度的山城重庆。

据悉,本站赛事以“大爱如山”为主题,正是在结合重庆城市特色的基础上,融合垂直登高运动的特点而诞生的。本次登高赛事的报名情况也异常火爆,参赛名额不到三个星期就早早报满,可以看出重庆跑步爱好者们对垂直登高运动的狂热与喜爱。

攀登作为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也让这场比赛成为这座城市独有的体育名片;它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文化,体现了这座城市市民的性格。

最终赛事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的曾文波以10分32秒的成绩再度斩获男子组冠军,来自重庆的专业跑者张辉冀以13分36秒的成绩成功获得女子组冠军,赢在巅峰团队以10分2秒的成绩夺得团体接力组的冠军。用双脚享受触碰每一级台阶的过程,也用红岩精神延续城市伟岸如山的爱。

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渝台经济促进会会长颜建辉,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霍江,重庆华迅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肖懋武,重庆华韵宏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廖静,上海奇欢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奇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赛事的开幕仪式。 

上午8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为赛事鸣枪开赛。伴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带着满腔热情,向73层城市之巅发起冲击。在体验激情刺激的登高运动时,独具特色的主题楼层,让每位选手在阶梯上欣赏到了重庆的城市特色以及重庆的人文风景,堪称一次难忘的特色城市之旅。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重庆十大地标之首,享有“西部之巅”的称号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WFC)是由重庆华迅集团打造的商业地产代表作,位于享有“中国西部华尔街”美誉的解放碑十字金街,是目前重庆及西部第一高楼。

WFC-会仙楼观景台,会仙楼总高339米,海拔高度590米。站在这座都市核心高楼上,观看两江四岸美景和脚下的解放碑,欣赏别有一番风味的山城景象。

重庆是座充满血性和阳刚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被打上了鲜明的红色烙印的城市。记者了解到,主办方结合这座城市的经典红色,专门为这场比赛设置了“红色赛道”,融入重庆独一无二的特色文化,构建了一条鲜明特色的阶梯赛道。让参赛者在每一次脚步的交替中感受到城市魅力。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还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助了本次赛事的公益活动善款,帮助和改善需要帮助的贫困人群。通过公益,唤醒社会公众的感恩之心,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通过垂直登高运动传播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运动精神。

本次赛事特别鸣谢重庆市渝台经济促进会,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华迅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华韵宏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腊浪拉措牧场、达能集团、逆流健身和爱跑者联盟对本站赛事的大力支持。

这是一次属于重庆的登高体验之旅。无论你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多久,都能通过这次攀爬,感受这座都市新的活力、发现这座城市新的一面。另外,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全国第五站也将于7月8日进军沈阳,在东北掀起另一波垂直登高运动浪潮,登楼爱好者也可以报名参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