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重庆跑友10公里路跑联赛在大田湾体育场开赛!

发表时间:2016-12-26

 

2016年12月25日上午,2016重庆跑友年会暨兴业银行杯·第五届重庆跑友10公里路跑联赛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火热开赛。

 

据悉,重庆跑友10公里路跑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成为重庆跑步爱好者们最期待的年终跑步大餐。

 

 

五年相伴,初心不改!

2012年,城市马拉松的概念在重庆还有普及开,重庆的跑友们都还处于从爱好者往社群发展的摸索阶段,当年举办的重庆跑友年会参加人数还不算多。

2013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马拉松逐渐普及开来,自发参与跑步的市民越来越多,上到70岁老人,下到几岁孩童,都开始跑步,一时间,操场上多了很多奔跑的身影。

2014年,随着跑步的日渐普及,跑友对专业知识和专业装备的要求都日趋挑剔。Asics成为重庆各路跑友日常跑鞋的首选,而当年的跑团年会上,多了医疗组,相信这也是一种认知上的进步

2015年,重庆各大知名跑团都变得更加的成熟与专业,跑团之间的联系也更加紧密,经常互相交流,联合组队参加各种赛事。甚至一起征战全国或国外的赛事。对于跑步与生活的关系和意义,跑友们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16年,百花齐放,各种跑马赛事争先开赛,除了常规的一些大型赛事,很多小型赛事也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一时之间,可以到处听到有关马拉松的赛事信息!

而重庆跑友年会也转眼将迎来第五届,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一起并肩跑步,一起开心刷PB,一起征战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赛事。

 

本届年会由重庆市长跑协会主办,星翔体育承办,兴业银行、珠峰摩托、方太厨卫等爱心企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跑友们踊跃参与,短短3天时间报名及满员。

 

重庆市长跑协会是一个属于全市所有跑友的大家庭。据重庆市长跑协会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的首次举办开始,重庆的跑步爱好者和跑步赛事就不断增加,今年《重庆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调查报告》显示,四成重庆市民经常参加锻炼,其中近一半选择跑步,马拉松和跑步已成为重庆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在本次活动中,上世纪80、90年代为重庆赢得多项长跑比赛荣誉的张要武、向健、李静等市长跑协会会员主动要求义务担任联赛裁判,用实际行动传承重庆长跑协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引领更多的跑步爱好者科学、健康地跑起来,在充满生机活力的提哦与运动中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