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良好形态的10条建议

发表时间:2016-12-05

1、不要过分注重食物的花样

  谈及减肥,人们常常会说"经常变换食物花样会更加有利于减脂瘦身"。然而,美国饮食协会指出,经常变换食物花样并不一定有利于减肥。因为面对花样翻新的食物,往往会胃口大开,在不知不觉中吃过了头。研究人员发现,在给受试者提供番茄酱与蛋黄酱的前提下,他们会吃下更多的炸薯条。而凡是能够保持住减肥成果者,所吃食物的花样一般不多。 

  2、早餐吃大麦食物

  自从瑞典的科研人员发现早餐食用大麦食品能够保持血糖平稳之后,这种谷物就获得了“对抗饥饿能手”的美名,并成为减肥者最爱吃的早餐食品。

  研究人员发现,大麦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属于“低糖分指数”系列,也就是说,与其他碳水化合物食物相比,这类碳水化合物升高血糖的速度会更加缓慢,这不但有助于避免血糖大起大落,还有助于预防血糖骤降之后出现的饥饿感。 

  3、中午吃沙拉要适当增加些“油水”

  如今,减肥者最常见的错误之一就是在中午吃蔬菜沙拉时不添加沙拉酱,结果下午两三点钟便感到饥肠辘辘。对于减肥者而言,蔬菜沙拉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如果在吃沙拉时再添加一些蛋白质与少许脂肪,会显著延长你的饱腹感。

  在中午食用沙拉时,添加一块84克重的鸡胸脯,就能够补充26克蛋白质,热量才仅仅增加140千卡。同时,如果在蔬菜沙拉里添加两羹匙比较清淡的沙拉酱,沙拉的“饱腹指数”会提升不少,这就避免了下午两三点钟出现的饥饿感。

  4、居住环境不要太温暖

  冬天居住在不是太暖和的环境里(大约15摄氏度),能够提升身体内“棕色(或褐色)脂肪”的燃脂能力。棕色脂肪被认为是有利于减肥的“好”脂肪;而“白色脂肪”会储存热量,并在人体内不断聚集,故不利于减肥。身体比较瘦的人,体内所含棕色脂肪的数量较多;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棕色脂肪的数量会随之下降。而置身于稍有寒意的环境里,能够使棕色脂肪的新陈代谢率增加15倍,从而有助于燃烧更多热量。

  5、给餐具瘦身

  我们看到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是,厨房里的盘子越大,人们就越有可能放入更多的饭菜。因而,如果你想减肥,最好先给餐具瘦身,把厨房里的碗盘换成更小一点的,这样你会吃得更少一点。

  6、每个星期五试穿一次紧身牛仔裤

  找一条至少还能够拉上拉链的紧身牛仔裤,每个星期五早晨试穿一次。为什么选择星期五呢?因为,周末是节食减肥较为困难的一个时段,因而周五早上试穿那件紧身牛仔裤会提醒你,即使周末也不要放纵饮食。

  如果你感到牛仔裤又宽松了许多,潜意识告诉自己:“我正在取得进步,即使周末也不应当放松。”如果试穿后仍感到紧绷绷的,就会给你增添坚持节食的动力与决心,以在下一个周末取得成效。

  7、空腹时间不要超过三四个小时

  每天吃几次零食或者在三顿饭之间加餐不但能够抑制食欲,而且还能保持充沛的体能。

  一天之内每隔一两个小时就吃点食物,特别是富含蛋白质与纤维素的饮食,对于瘦身减肥至关重要。

  8、多吃全麦谷物食品

  一般说来,你所吃食物的加工程度越低,消化速度就越慢,从而饱腹时间就越长。比如,一个苹果的饱腹指数要大于同样数量的苹果酱,苹果酱的饱腹指数又会大于苹果汁。

  9、经常称量体重

  凡是成功减肥者,都经常称量体重,以便时时关注体重的控制情况。如果你只是根据自己喜爱的牛仔裤的宽松程度来判断体重的增减情况,那是靠不住的。

  每个减肥者都有一个可接受的体重范围,每个星期称量一次或者多次体重,便于对饮食或者锻炼情况及时做出调整,防止体重悄然上升。

  10、制定切实可行的减肥目标

  我们知道,一磅脂肪等于3500千卡热量,因而你在制定减肥目标时一定要切合实际。减肥的黄金搭档就是饮食与锻炼相结合,并且最好是少吃一点,多运动一点。为了确保你减掉的体重是脂肪而不是肌肉组织或者水分,每星期减掉1?2磅体重最为适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