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肥才不会反弹?

发表时间:2016-12-05

健康的脂肪百分比(女性)应在21%?24%。要想将脂肪减到健康的水平,可以通过有氧运动来增加脂肪的消耗,同时配合肌肉训练。

  很多减肥者主要是通过节食来减体重,这样减去的体重大多是水分和肌肉组织(蛋白质),而体重减得越快越难维持降低后的体重。主要原因是肌肉的流失会造成基础代谢率的降低,使身体在日常生活中消耗的热量减少。也就是这个原因,体重很容易反弹!

  要想恢复过去的身材,除了控制饮食外还要养成运动的习惯。锻炼可根据体力和感觉来逐渐加大训练量。另外,锻炼中一旦感觉疲劳便马上休息,不要勉强进行。另外,每周进行2?3次针对全身肌肉的抗阻力训练(力量训练),多采用多关节的动作。肌肉训练可以增加能量消耗、增强力量。新妈妈们还应该在训练中适当增加一些腹横肌训练(腹横肌是腹部深层的肌肉,多锻炼这块肌肉可使腹部变得平坦)、腿部以及臀部的训练。也可以在训练中加入普拉提动作。

  可参考以下训练计划:

  星期一:(有氧运动)跑步30?40分钟,速度保持在自我感觉轻松?有些吃力之间。

  星期二:(肌肉训练)器械坐姿推胸×2组,每组12?15次;卷腹×2组,每组15?20次;器械坐姿蹬腿×2组,每组12?15次;哑铃弯举×2组,每组12?15次。

  星期三:休息

  星期四:(有氧运动)椭圆机20?30分钟,自我感觉在轻松?有些吃力之间。

  星期五:(肌肉强化)器械肩上推举×2组,每组12?15次; 手持哑铃深蹲(不要低于膝盖)×2组,每组12?15次;平板支撑(开始可以选择跪姿)×3组,每组30秒;哑铃颈后臂屈伸×2组,每组12?15次。

  星期六:休息

  星期日:普拉提

  以后根据身体条件和能力逐步提高训练强度。

相关文章